子月独雾

子月。语废社恐。露中安燕不拆不逆不切片。近期史汪上头。子博因为lof更新系统废掉了

个人关于国拟的一些思考

瞎几把乱扯,请勿较真。



比起“国家拟人”,我觉得用“国家化身”定义他们更为恰当。
原作中,他们与人类存在于同一世界,若他们真是国家拟人(字面意义)的话,他们的世界应该只有他们而无人类,因为国民是国家的组成部分。主要是直接将国家进行拟人根本不科学(本来就不科学××),这要是正经拟出来绝逼是个精分啊,一下子这样一下子那样,还有内部矛盾,用人格分裂来表达?××  而且这样一点都不可爱,国家之间的往来斗争,以“人”的形态演绎出来,太黑暗了。
我更愿意称他们为“化身”——生于天地,源于某个共同体(一个国家、地区、部落或集体(例如原作中的拉多尼亚,瑞典艺术家建立的网络国家))。

首先他们化身以人类形态,故而与普通人一样拥有正常的身躯和独立的意识。其次作为国家的化身,他与国家的状态息息相关。
只要国家在,化身便不会死(或者说消失?),他若受了伤(刀子划破手之类的)伤口会快速自愈。不过疼痛、不适这些感觉还是有的。若是国家不存在了...那化身会怎么样就看作者愿意给他怎样的结局了w,例如原作中德国统一后普爷住在了路德家,微笑共和国独立失败后变回了普通人。反正他们本来就是怪力乱神的存在【摊手】
国家的状态会直接反映在化身上,例如原作中日本地震导致本田菊腹痛。同样的灾害发生在市区会比发生在郊区对化身伤害更重。发生战争,视情况对化身造成不同影响。一般的战争不会对化身造成永久性伤害,通常是产生些病痛然后慢慢愈合之类的。但若给一个国家、民族造成无法磨灭的沉痛记忆,化身身上会留下伤疤,例如耀哥的背和伊万的颈。割地主要是国家尊严问题,其实对化身来说只是家的面积小了一点、自己稍微虚弱一阵子,倒是巨额赔款会让他病得更重。屠杀是内伤。
化身的思维、情绪也会一定程度受到国家状态的影响,例如原作中法叔曾有一段时间忘了贞德。若两国国民相互厌恶,两国化身也会互看不爽。不过并非洗脑式的影响,化身还是有自己的独立意识、记忆的。露家的休克疗法是有蓄谋策划的,当时对伊万的精神状态影响不小。
化身能否左右国事,主要看上司愿意给他多少权力。不过一般大都只是给个高位虚职,好吃好喝招待着。化身并非总是在朝,有时候上司合不来,也有选择装作普通人生活在民间的。
我之前写过的两个国设段子,也些许地表达了自己对国设的一些理解——“我们就是怪力乱神”他们是无法以常理解释的存在;“跟个吉祥物似的”他们是历史的参与者、见证者,却非领导者。

emmm...貌似也没什么要说的了,以后想到再补充吧_(:зゝ∠)_


————————————
PS:其实这些是很久以前就思考过的,为什么今天要给叨叨出来呢因为最近想写几个国拟段子怕大家无法理解我眼中的国拟×××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