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月独雾

子月。语废社恐。露中安燕不拆不逆不切片。近期史汪上头。子博因为lof更新系统废掉了

【露中】一个下午

*我眼中的国拟  日常向
*突发片段

        一个下午。

        上司打电话过来的时候王耀正忙得不可开交。
        上司在电话里很客气地说王先生过几天露家的领导人要来访问麻烦您回来一趟出个席,王耀一边嗯嗯好的好的连声应着一边左手锅柄右手锅铲叮零咣当爆炒青椒肉丝,身后帮他举着手机的笨熊把脑袋搭在他肩膀上小声嘟囔小耀小耀好了没呀好香啊我要饿死了……
        王耀“咣”的一声掼上锅盖,世界清净了。

        近年世界局势还算稳定,王耀倒也落得清闲,没事就满世界游玩。他虽是国家化身,但事实上只有“主席顾问”这么个似乎很厉害的虚职,并无什么实权,而日常除了一些重大场合需要他这个国家象征出席外,政事之类的他插不上手也无意插手。
        跟个吉祥物似的。王耀想。

        饭菜端上桌,热腾腾的。王耀指导伊万·布拉金斯基把馒头掰成两半,往里夹小菜。
        “好烫...啊!好吃!”
        “好吃吧~嘿!慢点儿,别噎着了你!”他伸手去拍对面人的脑袋,不过显然对方的表现让他很是受用。
        “为什么你家有这么多花样的好吃的呢?”浅色头发的东欧人一手捏着一根筷子,去叉盘子里的菜,颇为怨念地碎碎念,“我家人也非常热衷于开发各种新花样,可味道大多都……”
        王耀丢给他一个“我懂”的眼神。
        之前某次王耀来玩的时候,秀了一手可乐鸡翅,结果下次再来的时候,伊万家的厨娘非拉着让他尝尝她研制出的新菜式——雪碧鸭腿。
        啊,那滋味,一言难尽。

        吃完饭,王耀倒杯温水漱口,“我得走了,家里不少事要先准备着。饭我做的,碗归你洗啊。诶!那个碗,我最喜欢的,可别笨手笨脚给摔喽。”
        “这个时候也不好买票了,”伊万看了看表,“干脆我让人开直升机送你回去吧?”
        “也成。”王耀盘算着待会儿给家里边通知一声,要是回头被当做敌机击落下来,那可就神作了。

        末了收拾完东西,伊万送王耀上机。
“过几天你来的时候,我带你去嘉龙家吃早茶。”
        “好啊。那我带点茶叶去?”
        “别了吧,我对茶叶比较挑,你家的我喝不惯。给我带点瓜子吧,挑个大饱满的啊。”
        “嗯好。”
        默了默,王耀突然抬手三下两下把对方头发揉得乱七八糟,然后逃似的奔上直升机,从窗子探出脑袋朝伊万摆了摆手,“走啦!”
        伊万哭笑不得地挥手:“Увидимся позже(回见)!”
        直升机缓缓升空,螺旋桨加速转动,伊万扯了扯围巾,衣角随风飒飒飘摆。
        他静静地立在天台上,目送直升机远去,直到消失在天际。斜阳为他的身周镀了层金边。
        挺拔得像一株白桦。

评论(4)

热度(57)